十三幺

不会再更文了,退圈了。

【忘羡】《共感,同情》18

-与君共情,诉我情衷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大概就是仙门百家与羡强制共情的故事,借着魏无羡的眼睛,看遍他的一生。

剧情描写不完全贴合原著,【因为我手头除了繁体版and无羁就莫有全文辽】

忘羡only


有一位修士不忍的封闭了视觉。紧接着,一个又一个。

蓝启仁肃然道:“英魂,长存—”

““英魂长存。”

——————正文开始——————

女人娇媚的歌声快活无比地飘荡在莲花坞的上空,仿佛一把带有剧毒的刀子,一下一下地在切割他们的耳朵和心脏。

一篇漆黑的识海之中,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小声抽泣的声音。

蓝景仪嚎道:“怎么……怎么会这么惨,呜呜哇哇哇。”

金凌狠狠骂出声,鼻音之中渗出丝丝哭腔,莲花坞那也是他的第二个家啊。“无耻温狗!”

更为年长的长辈都是沉默着看着眼前凄凉,心中或许还带一丝庆幸,那些战乱纷争的日子,早就已经过去了。

江澄神色迷离,眼瞧着莲花坞再次毁灭,泪意潸然,颤抖着出声“……莲花坞。”

忽然的,识海之中炸开一声凄厉的哭腔“啊啊啊啊——我的家—”所有人俱是被吓了一跳。认出那声音的人急忙喊道“林兄!你怎么了!”神识一向感知之地试探,却被一阵混乱的震动挫伤。

蓝启仁厉声道:“他神识不稳,被共情的情绪影响了!快以神识镇压,先让他强行晕眩再做打算!”一阵手忙脚乱的忙活,好不容易将那发狂的神识压住,而共情并不会因为此点小事而停止,而不少人的心中却开始隐隐担心:这共情究竟何时能结束。

那厢魏无羡手一松,,直直从墙上落下,踩在地上的实感终于使他混沌一片的脑袋清醒。江澄一同翻身下墙,一口气就往外冲,跑了数里才停下。漆黑的夜空之下只有两人重重的喘气声。

江澄当即就往回折,魏无羡心中清楚他是要回去找温家报仇,此时的江澄已经完全被仇恨所蒙蔽,理智不清。现下一定要有一个人保持冷静。魏无羡拉着江澄喊道:[江澄,你干什么!不要回去!你现在回去你能干什么?他们连江叔叔和虞夫人都杀了,你回去就是一个死字!]

江澄暴喝拼命挣脱魏无羡桎梏,魏无羡手上用力更紧,死死揪住他喝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遗体一定要拿回来但不是现在!]

江澄大怒大悲之下爆发的潜力使他挣脱了魏无羡的牵制,他一把将魏无羡推倒草丛里,掐着他的脖子大喊道:

[为什么!你高兴了吧?!你满意了吧?!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你为什么非要强出头?!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招惹是非!不要出手!你就这么喜欢做英雄?!做英雄的下场是什么你看到了吗?!啊?!你现在高兴了吗?!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你让他们死就是了!他们死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关我们家什么事?!凭什么?!凭什么?!]

金凌微不可闻的吸了口气,声如蚊蚋:“舅舅。”

有修士惊道:“江宗主当时是失去理智了吧。”“废话,你全家死在你面前你不得疯。”“这样看来魏无羡是背锅了?”“也说不定,反正共情完不就知道了,要我说嘛,说不定是功高盖主,所以他才被……”

江澄冷笑一声,所有人顿时噤声。他心中却不知作何滋味,是!他妈的我就是自私!

【他心里明明很清楚,就算当初在暮溪山屠戮玄武洞底魏无羡不救蓝忘机,温家迟早也要找个理由逼上门来的。可是他总觉得,若是没有魏无羡的事,也许就不会发生的这么快,也许还有能转圜的余地。】

魏无羡仰躺在草丛上,天上的月亮澄澈透明,无喜无悲。可泪水却不停的溢出,视线一片模糊与朦胧,那是他的家啊,怎能不心痛。幻觉一般的,江枫眠,虞紫鸢,莲花坞里一起笑闹的师弟,师妹,一张张熟悉的脸孔在眼前不断重现,却有一串光晕硬生生将他撕碎,男女刺耳的嘲讽笑声在整个脑海里盘旋。

魏无羡睁开眼,天已微亮,太阳初升。

‘岐山温氏,我定要你们,不得好死!’

两人在山坡后躺了一夜,第二天晨间又继续赶路。风吹日晒,饥肠辘辘,好不容易走到一座小城里,眼见的江澄已然是一副疲倦至极的样子,魏无羡扶着他坐到墙角,道:[坐着。我去弄点吃的。]再三叮嘱江澄不要乱跑动,魏无羡这才去集市上买干粮。左右花了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再次回来却不见江澄的踪影。

江澄嗤笑一声,也不知道是在笑谁。是笑自己,还是笑魏无羡。笑着笑着,一丝哭腔就从喉咙里溢出。

荒郊野岭的沙地上,凌乱的脚印划过,留下痕迹,风吹起沙子,弄脏了一个掉在地上的带血的包子。

一扇木门缓缓关上,门外还传来几个温家修士交谈巡逻的声音。魏无羡坐在塌边,榻上还躺着脸色惨白的江澄,魏无羡的嘴唇无力地蠕动,好半晌才吐出一句,[谢谢。]

那日魏无羡赶回莲花坞,随手劫持了一名温家修士,歪着打正着劫持到了有过三面之缘的温宁。面容俊秀的少年结结巴巴的说道:[魏公子,我……我可以帮你把江公子救出来。就、就是现在,我马上就能把他带出来。刚好,温晁他们都出去了!]

魏无羡显然不相信,仍然紧紧扣着温宁的脖子,厉声问道:[你真的能?!]

温宁道:[能!我、我也算温家的世家子弟,手下也有一批门生听话。]

【魏无羡厉声道:[听话?听你的话杀人吗?]

温宁忙道:[不不不是!我的门生从来不胡乱杀人的!江家的人、我也没杀过。我是听说莲花坞出事了,后来才赶来的。真的!]】

魏无羡慢慢松开掐住他的手,竟然真的,从心底生出一股绝处逢生的欣喜若狂。

他心里把自己痛骂了个狗血淋头,愚蠢、没用、荒唐、匪夷所思、异想天开。可他现在也只能相信这个只见过三面的温家人。

当晚,温宁成功带出了江澄,连带着江枫眠,虞紫鸢的遗体,连夜乘船去往夷陵。

“这……温狗真的会救人?”“这是鬼将军?!”“我记得当初魏无羡从穷奇道带走的那一支温家人就是他们这一脉的吧,这么算,魏无羡是在报恩吗?”识海之中议论纷纷,愈来愈嘈杂。有人仍然坚持道:“魏无羡就算报恩,可除此五十余人外,乱葬岗上还有好几支精兵呢!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有人啧啧道:“鬼将军可是救了江家,还帮忙收敛前江宗主和夫人的遗体,这是大恩大义啊!可江宗主居然……啧啧,这恩到最后居然是魏无羡报了。”

“可笑的是,我居然为鬼将军觉得不值,好心当做驴肝肺,还被救济过的人赶尽杀绝。”

“不对啊,你们还真的相信他这一脉的人没沾过血啊!温狗说的话,那能信吗?”

“姓温之人本就同一家,本就应当福祸共担,温家余孽在他们本家辉煌的时候享受恩泽,他们落魄之时却又撇清关系。哪有这样的道理?!”

这些一字一句的嘲讽流言像一把把刀子扎进人的心里,大部分的恶意集中了江澄,无非都在嘲讽他不知报恩。

往常这些等闲之辈万万不敢谈论江家如何,可此时于共情之中,谁都看不到谁,加上江家积威已久,于它势力范围内的大小世家或多或少有不满,趁着此时先吐为快。嘲讽者,假意可怜者,各路牛鬼蛇神于黑暗之中露出了丑陋的一面

江澄神色莫测,冷哼一声,不做回答。

刚刚回到监察寮就被温宁的姐姐——温情发现,动静之大还引来了其他修士的疑问。温情在外面支开人,温宁偷跑去煎药。

没有人想到,两个温家之人居然如此瞒天过海救下了魏无羡和江澄。

江澄躺在榻上,慢慢睁开了双眼,神色平静,平静到完全不像话。魏无羡的心一上一下,急道:[江澄,你看得见吗?听得见吗?认得我是谁吗?]

哪想江澄轻飘飘的拍了他一掌,道出一个让所有人都为之震惊的事实:[魏无羡,你知道,化丹手为什么被叫做化丹手吗?]

魏无羡的心彻底的沉了下去。

脑中回忆起屠戮玄武洞中,和温逐流交手那一刹,那一股奇异的吸力。

江澄癫狂道:[因为他那双手,可以化去金丹,使人永不能再结丹,灵力溃散,沦为一个普通的人。]

大惊,无言。

有人弱弱开口:“那江宗主的金丹哪里来的?”猜疑声起。

人群之中传来一个犹豫的声音:“我记得……好像就是江家灭门过了三个月后,魏无羡就修了鬼道,后来……就再也没有用过剑了吧。”

“你什么意思?难不成是魏无羡把自己的金丹给江宗主,且不说能不能这样做,他魏无羡哪里有这么伟大。”这个猜测太过惊骇世俗,被数人批判所谓的不合理之处。

有的人猜测道是什么世外高人,或者温逐流的划丹突然失效,硬是不敢往魏无羡身上想。

不过是成见罢了,且若真的是魏无羡的金丹,那么十多年来,他们大肆的辱骂嘲讽,那不就成了笑话。

真正的英雄世人谩骂,利益的罪恶至高无上。

若说醒来的江澄绝望的冷静,那么温宁那身烈焰阳袍就是打破那虚假的冷静下的一颗石子。江澄癫狂的大喊大笑:[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你!你……]

一道红影踹开门闪了进来,一掌拍下,划过一道银光,江澄脑袋被扎了一针,立刻又躺了回去。

魏无羡无言的捡起地上的碗,默默盯着榻上昏睡的江澄心中迷茫的自问

‘我该怎么办?谁来告诉我怎么办啊?’

温情语气严厉的朝温宁喝道:[我念在你出于感激情有可原不多说什么。但是这两个人绝不能在这里久留!你忽然去又忽然走,温晁那边马上就丢了人,你以为温晁蠢到那个地步?他们迟早要搜到这里来的。这儿是我管辖的监察寮,而这儿是你的屋子,被人发现你藏了谁会是什么罪名?你好好想想!]

这话听着是说给温宁的,一字一句却明指着魏无羡说你们赶紧滚不要留在这里拖累我们了。

魏无羡神情恍惚,心中却清楚的很

‘江澄不仅受伤了,还失丹了,我现在要是带着他走了,不到半路江澄说不定就……’

因此,不论如何难看,这个口他都开不了,也不能开。

【温宁犹豫道:[可是,可是是温家的人……]

温情打断他道:[温家做的事不代表我们做的事,温家造的孽不代表要我们来扛。魏婴你不用这样看着我。冤有头债有主,我是夷陵这边的寮主,可我是受命上任,我是医师药师根本没杀过什么人,你们江家人的血我更是没沾过手!]】

四下哗然。

温情又交代了几句,随手扔给温宁一包药,转身离开了这件屋子。魏无羡凝望着江澄的脸,视线慢慢慢慢移到他丹田所在的位置,伸手用灵力一探,果然空空如也,一潭死水。

他抬头看向温情离开的方向,脑中又回想起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声音。

[魏婴,好好护着江澄,知不知道!]

[阿婴……阿澄……还需你多多看顾]

眼前似乎闪过一本医术,扉页之上写着三个字:

温情著。

所有人都看清了脑中闪现的那本书名:[移丹]

沉默了许久的江澄缓缓开口,语气似嘲讽

“是,我身体里的金丹,是魏无羡剖给我的。”

震惊四座。

—————————TBC—————————

突然发现,共情好像就是在屏幕前看戏,部分修士就是键盘侠,反正谁都看不见谁,怎么恶毒怎么来。

叽的戏份真的好少dbp,剖丹让他好好心疼一波!下一章叽与江澄在线对骂【?+剖丹

下一章就是这个暑假的最后一章了,乱葬岗要31号啦。

评论(110)

热度(401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