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幺

不会再更文了,退圈了。

【魔道祖师共情体】【忘羡】共感,同情 1

-与君共情,诉我情衷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大概就是仙门百家与羡强制共情的故事,借着魏无羡的眼睛,看遍他的一生。

剧情描写不完全贴合原著,【因为我手头除了繁体版and无羁就莫有全文辽】

忘羡only

本篇3400+更新缓慢,每更一次估计都是爆更。

—————————————————

嘎嘎嘎——

乌鸦盘旋在乱葬岗漆黑的穹顶之下,青灰色的烟为此添上一份诡谲。浓密的怨气几乎可以凝成实体。漆黑的土壤踩一脚下去都能泌出血来,白骨遍地,怨灵横行,荒草不生。

 

魏无羡皱着眉头大量着环境愈发糟糕的乱葬岗,皱了皱眉。

 

周围的修士都因魏无羡这一小小的举动而异常紧张。

 

此时距离二次乱葬岗围剿已经过了三年有余,从前如过节老鼠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似乎没有再掀起什么腥风血雨。正义之士那大义凛然的恨意似乎都随着封棺大典埋入土中。

 

而这一切还没有结束。

 

就在三日前,乱葬岗怨气大暴动,三年前仙门百家离开时设下的重重禁制被强烈的阴气撼动,一日比一日脆弱。

 

坊间不知何时起又悄悄流传起姑苏蓝氏压不住夷陵老祖,夷陵老祖变心,决定重返修真巅峰的谣言。

 

修真大大小小家族表面顾及姑苏蓝氏面子似乎没有多言什么。暗地里却掀起了一股股恐慌。

 

姑苏蓝氏也有察觉,一通计划之下决定联合百家对乱葬岗进行一次大洗清,把怨气压下,且证明夷陵老祖的清白。

 

这便是这幅景象的由来。

 

欧阳家主试探着问:“魏先生,您看这……”

 

魏无羡脸色也是不虞,早在十六年前他受百鬼反噬而死时,乱葬岗的怨气也随着他散去一部分。按道理说百年之内,乱葬岗的怨气都不会浓郁到这种程度。

魏无羡仔细思虑了一下,道:“应当是有什么能力强大的怨灵怨气未散,找出度化或镇压便好,若是无法降服,就只能废一番力气灭绝了。”

 

说罢,魏无羡只是脸色苍白紧紧盯着怨气最浓的那一块。说来奇怪,魏无羡好歹也算乱葬岗的半个主人,鬼道的鼻祖,没理由会受到乱葬岗怨气的影响。

 

可身体越来越虚,面色愈加苍白的事实告诉他,前方的确有实力与他匹敌的怨灵。

 

而且当初莫玄羽献舍的阵法不全,导致他魂魄有部分残缺。三年来他身体的情况也是越来越差,任凭蓝忘机如何用仙丹妙药滋养着,却硬是无法让着莫玄羽的身子有丝毫的好转。

 

此番镇压乱葬岗的计划蓝忘机本也是不同意魏无羡前来的,可外边的风言风语可不会顾及魏无羡是个什么状况。无奈之下,蓝忘机也只好妥协。

 

注意到魏无羡微微体力不支,蓝忘机即刻关切问道:“如何?”

 

魏无羡摆摆手。

就是有如何又能怎样?此时箭在弦上,仙门百家都备战着,怎可能因他魏无羡一人就停下。

 

众人耐心盯着怨气团,氛围沉重而死寂。无比压迫,无人开口说话,就等那怨灵现身一网打尽。但随着时间流逝魏无羡却越来越不好受。

 

‘真是,尽在关键时刻出问题。’魏无羡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

 

乱葬岗的天空漆黑不见天日,算算时间,此时也应当是午时左右。足足站了两个时辰,那怨灵也没有现身。不知是何方神圣也不敢随意出手。魏无羡脑子里嗡嗡地响,想借着他人不注意靠着蓝忘机休息一下,可不待他靠上蓝忘机,便眼前一黑,意识全失,当即到了下去。

 

“魏婴!”蓝忘机牢牢接住魏无羡,急急唤道。

“怎么回事?夷陵老祖晕倒了?!”“怎么办?我们连邪祟是什么都不知,连夷陵老祖都出事了,这下我们该怎么办?”

“要我说我们就不该来参活这事!”

“万一是夷陵老祖的诡计呢?什么时候不晕,偏偏这时晕!”

 

惊慌者有,惧怕者有,胡乱猜测者有,众人在这两个时辰内积累的恐惧终于在魏无羡倒下这一刻爆发出来。

 

“快看!那是什么!”

“是夷陵老祖啊啊啊!”

“我就说是他的诡计!!!”

此时黑雾散去,一个阴森而孤寒的身影渐渐显露出来。黑袍猎猎翻飞,墨发与红色发绳交缠着,腰间一柄陈情,垂着血红穗子,无比刺眼。

那身形,分明是前世的魏无羡!

 

人群刹那间炸开了锅,众人都在争论着,义愤填膺着,叫嚣着要拿下这个魔头,可没有一个人行动。蓝启仁和蓝曦臣都是肃然的盯着前方的身影,那确实是魏无羡无疑,但难保是其他怨灵化作魏无羡的模样。

 

蓝曦臣严肃道:“请众位肃静,我们且不能确定前方的是不是魏公子,或是其他邪祟化作魏公子的模样。”

 

有人大声喊道:“事到如今你们还要狡辩吗?这分明是魏无羡无疑!常道你们蓝家最是大公无私的君子之家,没想到竟如此包容魏狗!”

“就是就是,什么蓝家!也不过如此!”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沉默不语。江澄转着指间的紫电,看着前方那熟悉的容颜,眼中暗沉。

 

就在此时,突生变故!

 

那抹身影化做一道红光的冲向魏无羡,蓝忘机极快的反应过来,霜刃出窍,却拦不住这一抹幽魂。

 

不消几息,便融入了魏无羡的身体。

魏无羡魂魄受损这事他略知一二,可当下也不确定那是否就是魏无羡遗失的魂魄。

 

蓝忘机忙伸手探脉,冰蓝的灵力往筋脉中注去,试图驱逐那一抹幽魂。

 

可魏无羡的筋脉中却有一股阴寒之气在抵抗着蓝忘机的灵力。

 

蓝忘机眉头一皱,当即注入更多灵力,可这抹气息就像和他作对似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密。与此同时,乱葬岗再生异变。

 

从乱葬岗中心蔓延开来的怨气越来越多,阴灵怒号,走尸吼叫。

 

众人只觉得眼前一黑,随即便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

"这…这是哪?我看不见你们?"

“我也不知道啊,方才眼前一黑,醒来就这样了。”

“夷陵老祖究竟想干什么?”

“怎么突然间就这么冷!”

 

天寒地冻,大雪纷飞,天地间是茫茫一片白雪,街道两旁的房屋都紧紧闭着门窗。透过门窗间余留的缝隙,丝丝缕缕饭食的香气钻出。一个年幼的孩子的抱着胳膊行走在冰天雪地之中,身上披着东一块西一块扯出的破布。肚子饿的咕咕叫,小孩揉了揉自己的肚子,瘪了瘪嘴,发出一声叹喂

 

【好香啊。】

 

“这?”众人心中都现出同一个疑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感官共享,心绪共感。蓝曦臣严肃道:“这怕是共情了。”至于共情的是哪一位,蓝曦臣沉默不语,估计就是弟弟怀中的那一位了。如今这副情形,怕是连晕过去的魏无羡都无法预知。

 

可仙门百家之中多的是不明胡乱猜测者。

”夷陵老祖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就是让我们与这小儿共情一番?“

"魏狗哪有这么仁慈!"

“如果是共情,是不是看完就可以离开了。”

 

蓝景仪听着仙门百家这些恶意推测的话语,心中鄙夷万分。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这简单的八个字,能做到的却是少之又少。魏无羡可是他们蓝家小辈都十分敬重的前辈啊。三年的相处,饶是心大的蓝景仪也看清魏无羡插科打诨后的重情重义。

 

小孩似乎是累了,不再行走。是了,他能走到哪里去呢。天地之大,无父无母。他缓缓走到一家的墙边靠着,双手不断摩擦着,似乎这样就能带来一丝暖意。慢慢的,他就靠着墙睡了过去。

 

梦里,有家,有爹娘。

不会冷,不会饿。

 

{“阿婴,起来啦,要吃饭啦。”母亲柔声唤起小孩子,父亲将可口的饭菜端上饭桌。}

 

众人之中,少有童年有过这般经历。不论家主,门生,客卿,从小不说是锦衣玉食,但好歹温饱也是能保证的。更别说此次清洗乱葬岗的多是家主大能之类的人物,哪里受过这等苦。但修仙之人好歹有金丹护体,此时虽然稍感寒冷饥饿,却并非难以忍受。

 

蓝启仁沉默的盯着眼前熟悉的夫妻,终是叹了口气。蓝忘机心中灌满了心疼。他知他道侣幼时在夷陵流浪过几年,原本就难以想象那般艰苦的生活,此番亲眼所见,心中的痛色无法抑制。江澄也是沉默的看着不发一语。江澄是宗主之子,虽说父母不和,常闻父母争吵,但在衣食住行这方面从未有过短缺。和魏无羡熟悉的一众小辈也大概猜测出这孩童是谁。心中具是不可置信,那个天天以笑挂面的魏前辈竟然有此经历。

 

“阿婴?这是魏无羡?”

“魏无羡想干什么?给我们看他的童年,好让我们可怜他吗?”

“我估计是,真是可笑至极。”

 

既是猜测,又何必早下断语,又为何急着相信。

蓝思追想,有时他真的看不懂这趋炎附势的百家。

 

一盆冷雪泼来,这户人家的家仆出来打扫积雪,见一个流浪小乞儿靠在主人家墙沿,大冷天扫雪的气便全撒在这小乞儿身上。众人只感一阵冰雪刺骨,冷到了骨子里,从香甜的美梦脱离出来。寒风又席卷的全身。

 

“这家仆真是过分至极!”仙门百家何有这份善心,不过是这雪也泼在他们身上,使他们受了这寒冷之苦罢了。

 

魏婴低声乞求着:【这位哥哥,求求你,就让我靠一下好吗?等雪停了我就走。】

家仆鄙夷道:【哪里来的小乞丐,快滚】

魏婴咬唇,低下头来,泪水在眼眶之中打转。这样冻人的天气,一个不过八九岁的小孩,能走到哪去,怕是不到半路就被冻死了。

家仆显然也知道这点,大声嚷嚷:【快走,要死也别死我家门口。】

 

魏婴低声应下,脑中似有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说【阿婴不哭,越哭会越难过的。我们要记得别人对自己的好,不要记住自己对别人的好,还有别人的不好,人的心里不要记那么多事,这样才会活的快活自在。】

 

“魏狗果然是魏狗!藏色散人的这副话都被他吃了吧!最后长成了这样一个大魔头。”

“就是!”

 

江澄嘲讽的嗤笑一声,所以魏无羡,这就是你英雄病的原因吗?可你看看这群乌合之众,他们值得吗?

蓝思追怀念着,这话他小时候在乱葬岗的时候,魏无羡也对他说过的。

蓝启仁不做他想。魏婴此子虽性格顽劣,可这心性可是十成十的遗传了他母亲,藏色散人。

 

【谢谢哥哥,我这就走。】魏婴说罢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转身就走。

 

———————TBC————————

姐妹们留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吧。藏色散人的话有微改编。

评论(71)

热度(11228)

  1. 共1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